失禁護墊及網褲之問題

 

1. 你好!我今年 55 歲 ,是一個清潔工人。每天晚上我都要搬動百多公斤的垃圾到垃圾站,常不自覺地有少量尿排出,我應如何處理?(呂太上)

呂太請你不要擔心! 你應盡早求診,醫生會轉介你到理遺科專科部門,我們是可以幫你解決這方面的問題的。理遺科的專科醫護人員會為你檢查、評估、斷症及治療。在覆診或治療期間,你可以用一些女仕失禁護墊作臨時使用。

 

2. 對不起!又是我呂太,請問女仕失禁護墊和衞生巾有什麼不同呢?

首先要多謝你的問題,這是一條很好的問題。女仕失禁護墊有超級吸水珠,它能迅速把尿液吸收,另護墊中部經過重疊設計,能有效分散尿液及提高 吸收量。相反,生巾是沒有以上的功能。

 

3. 本人是一個活躍型的老年人,今年 70歲,喜歡行山、跳舞及唱粵曲。常有尿失禁,半年前,醫生便說服我要做手術,但我反對。現在,每當要表演跳舞及唱粵曲的時候,我都有大量小便不自覺地排出,使我非常尷尬,我又不喜歡用成人尿片,你有否其他見意?(老人家)

老人家你現在有否想做手術呢?有需要可向你的醫護人員查詢。相反,若你仍想保持現狀,可於每次表演前減少飲料分量及放鬆地如廁。另外,使用合適的棉墊或與彈性網褲一併使用,可達致更佳的?果。

 

4. 彈性網褲是否像內褲一樣呢?(又是我 - 老人家)

彈性網褲可把棉墊更隱密地固定在適當的位置上,比內褲更穩妥,又可清洗重用。